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成功承办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6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作者:未知

  10月22日,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承办,传神联合(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大赛开幕式的有: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增寿教授、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吴亚欣教授,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专家指导组组长王正仁教授,主办方代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焦勇先生等。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大赛评委会的全体专家: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张思洁副会长、田金平副会长、白树勤副会长、郑仰成副会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语系吴永红副主任,山西大学外教Valerie女士和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教Jolyon Swindells先生。

  开幕式由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语系主任洪传英教授主持。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增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嘉宾、评委、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吴亚欣致开幕辞,感谢各院校的参与,特别感谢承办本次比赛的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为大赛所做出的贡献。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全场选手、指导教师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项赛事从2002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是第十届。报名参赛的院校多达32所、选手56名,与历届相比是参赛院校及选手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中选手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对定题演讲题目“A word that Has Changed the World”进行了精彩的诠释。选手们演讲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他们出色的表现在赢得老师和同学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选手们优秀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了他们平时注重知识的积累及语言组织能力的培养和临场应对能力的锻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六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其中前三名:程红元(长治学院)、刘正(山西财经大学)、马文婷(山西财经大学)三位同学将在12月代表山西省赴北京参加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大赛产生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张钰汀、布超同学双双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院选手参赛六届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闭幕式上,山西大学外教Valerie女士、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教Jolyon Swindells先生、山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田金平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们充分肯定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具体的说明和指导,并希望选手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田金平副会长在闭幕词中提出了对选手们的期望与要求,他建议参赛选手在未来的比赛中要沉着应对,做到先思考后表达,让自己的演讲更具逻辑,更加全面。至此,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中,作为承办方的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语系师生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带领下,全体师生积极筹备,从会场布置、会程组织、人员调配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大赛要求执行,确保了大赛流程严谨有序。闭幕式上,我院艺术系学生演唱的歌曲以及外语系手语表演的节目也给观众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培养思辨能力、展示综合素质的平台。在选拔专业人才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拓展了大学生外语学习的空间,增强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