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国内首个会展专业学院将在浙江树人大学诞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8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未知

  浙江在线·教育10月27日讯 日前,随着浙江树人大学与浙江中博集团合作共建“中博会展学院”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国内首个会展专业学院将在我省诞生。而这也意味着民办高校在加强校企互动,服务社会需求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学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合作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展学院的发展前景,身为服务经济研究专家的执行校长郑吉昌教授认为,会展业作为当前服务经济领域中的亮点,将会成为未来我国服务业当中增长快、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行业之一。而中博展览股份有限价公司作为我省会展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项目涵盖了所有会展产业链,为我省会展业专业水平的提升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同中博集团合作共建“中博会展学院”,这不仅符合浙江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要求,也是校企合作、走产学研联合办学道路的有益尝试。

  对于此次的合作,中博集团总裁任行也表示:“会展学院的成立不仅标志着中博会展公司对于会展应用型人才的培育从师傅带徒弟式的发展模式,进入了全面、系统的理论、教学相结合的阶段,更重要的是通过建立校企合作这种全新的机制和模式,得以切实提升企业发展战略,全面营造企业优秀文化,重塑企业品牌形象,着力培养高素质、实战型的会展业人才,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实训、创新和就业平台,从而更好地践行中博企业的社会责任。”

  另据了解,根据双方协议,中博集团将出资2000万元用于学院建设,新的会展学院将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校企合作教学团队的建立,共同探索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把课堂延伸至企业,让企业走进校园,构建起实实在在的实践教学体系;同时通过“3+1”、“2+1+1”等模式,同德国、香港会展业发达区域高校联合培养会展业专门人才,以切实带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硕士的经验,为企业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提供全新的平台,也为学校培养一支专业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富有创新性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以进一步凸显学校在服务经济领域的优势,使之成为校企合作的品牌学院,从而更好地践行学校、企业的社会责任。 (通讯员 赵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