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民办高校有了第一个“省特级档案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03  文章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刘宝森 宋波龙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日电 山东英才学院院档案室1日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局考核组验收,以101.5分的高分顺利晋升为省特级档案室,成为全省民办高校第一个“省特级档案室”。

  近年来,英才学院大力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把档案管理升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院构建立了层次清晰、脉络连贯、职责明确的档案管理体系和完备的档案工作网络。各部门均配备兼职档案员,负责档案的整理和归档联络工作,形成了组织上有保证,职责上有分工,层次分明、运作有效的档案管理工作网络。这次评估验收工作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汇报了学院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进一步改进档案管理工作的设想和规划。第二阶段,专家组三位领导分别对学院的档案室进行现场考核和听取自查报告,了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情况。第三阶段,专家组召开评估反馈会,公布考核结果,给予考核意见。

  考核意见指出,英才学院领导重视档案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工作制度,设备设施齐全,文件材料归档率、完整率达到要求,重视信息化建设,主动开发信息资源,建立档案信息服务网站。考核小组给出我院档案管理工作成绩:基础分98.5分,加分3分。英才学院以101.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特级档案室验收。

  山东省档案局副局长曹明珍说,此次学院顺利通过省特级档案室考核验收,实现学院档案工作的跨越式发展,标志着英才学院的档案管理工作又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他对今后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提出六点建议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全员档案意识,二要进一步丰富档案信息资源,三要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五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安全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表示,山东省档案局专家领导对学院档案工作给出的高度评价,这对学院档案工作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学院档案工作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积极改进,使档案资源发挥更加充分的作用,努力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