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传媒学院首招研究生 创民办院校先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3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程燕燕

  河北传媒学院首招研究生 创民办院校先例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程燕燕 通讯员王鸿洁)河北传媒学院申报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项目于10月17日获得国家批准,并于2012年展开招生工作,这标志着河北传媒学院从全国79所民办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进入我国高端人才的培养行列。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河北传媒学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传媒学院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项目,专业是广播电视领域,实行学校与产业部门合作的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暂定为两年,分别为半年的在校基础课学习和一年的具体岗位实际操作,另半年的毕业事宜则视情况确定,学生毕业后颁发硕士学位毕业证及硕士学位专业学位证。传媒学院李锦云院长告诉记者,招生工作将从2012年开始,以招收广电行业基础的生源为主,主要招收具有本科学历并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同时招收一部分专业基础较好、有发展潜力的应届毕业生。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办理,复试主要包括广电基础理论和案例作品分析,主要考察知识面、创意能力和专业技能基础等体现培养潜质的方面。而据她介绍,具体的报名方式及考试安排等问题,还需要等教育部门的安排。

  另据了解,传媒学院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项目,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启动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的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传媒学院在全国79所民办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和其他4所民办院校一起,进入国家高端人才的培养行列。此次传媒学院申报的艺术硕士专业该项目期限为5年,届时将接受国家的检查。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