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卢昌义教授荣获“卢嘉锡优秀导师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04  文章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未知

  近日,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教授荣获2011年度“卢嘉锡优秀导师奖”。

  卢嘉锡是我国首批选聘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一级教授,198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长。他是中国结构化学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使中国的合成与结构化学研究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他指导下的研究成果曾取得世界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用基金的形式来激励科学创新、支持人才培养是卢嘉锡先生的夙愿。2003年,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成立,隶属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2005年,福建物构所和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共同举办了卢嘉锡学术思想研讨会,并第一次颁发“卢嘉锡优秀导师奖”和“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2006年,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每两年评一次“卢嘉锡化学奖”,每年评一次“卢嘉锡优秀导师奖”和“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迄今为止,基金会共评出优秀化学奖3名、优秀导师奖近50名和优秀研究生奖100余名。

  “卢嘉锡优秀导师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博士生导师,要求参评导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学风正派,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卢教授从事高教工作35年,培养博士生、博士后26人,硕士生近20人。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