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营造班级文化氛围 展示班级文化风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2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为了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展示班级文化风貌,凸显管理学院文化特色,2011年11月16日下午四点,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开展了第九届教室文化卫生评比活动。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管理学院团学联合会代表以及2011级班级代表。

  教室文化不仅体现了专业特点与班级特色,也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面向管理学院2011级所有班级。各班积极响应,精心策划,经过几个星期的准备,教室面貌焕然一新。16日下午四点,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客观”的原则,对2011级的各个班级的教室文化、卫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班级目标、专业特色、读书专栏、教室主题、整体效果等十方面的内容进行评选。

  各班充分利用既有资源,将教室布置得五彩缤纷,富有创意。不仅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也体现出了家一般的温馨与和谐。不同的班级,各异的风格。有的班级以画轴形式再现古典文化精髓,突显了班级的书香气息,并用照片墙形式记录班级的点滴精彩,显示了班级的温馨和谐;有的班级增添考研、考公务员的相关知识,为班级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的确立提供资源,并用扬帆起航的帆船,展示了同学开拓远航的梦想;还有的班级以纯手工制品装扮教室,在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各班的教室设计精美亮丽、富有个性。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同学们的独具匠心,渗透着学生高品位的文化内涵,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浓烈的读书求学氛围,在给同学带来丝丝温馨的同时,也充分体现出了“学生是教室的主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人”的教室文化理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增强了班级文化的建设,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营造出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知识与竞争、温馨与和睦的学习生活环境。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的张扬,更有利于提升班级形象,丰富文化内涵,凸显文化特色,对推动管理学院文化建设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