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6  文章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作者:未知

  6月15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揭牌仪式暨建院15周年、恒星集团成立27周年庆典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礼堂举行,同时举办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现代职教体系构建研讨会”。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会长魏丕植、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全国高评委专家、山东省教育厅领导、青岛市领导、兄弟院校领导以及企业和校友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庆典。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是国家教育部于今年5月16日正式发函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的民办普通高校。学院定位于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印刷工程、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00人。

  上午9:30分,庆典开始,首先由全国高评委专家毛有高宣读教育部批准成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文件。研讨会主办方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会长魏丕植发表致辞。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讲话。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金生讲话。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讲话。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友代表和合作企业代表也发表了致辞。庆典现场还宣读了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单位发来的贺信。

  在全体嘉宾的注视下,中国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全国高评委专家刘凤泰、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陈昌金共同为学院揭牌,全场掌声雷动,礼炮齐鸣,现场气氛欢腾喜悦。

  青岛恒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陈昌金发表讲话。他提到:“升本成功,在我们恒星十五年办学历史上,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标志着我们恒星全体师生员工十几年来含辛茹苦、艰苦奋斗取得的办学业绩,得到了政府领导的认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认可。升本成功,标志着我校实现了一个新的历史跨越,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将为我校获得更大更好发展和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现代职教体系构建研讨会”,全国高评委专家刘凤泰做了《新建民办本科院校如何承担起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的主题报告。之后,原北京大学副校长林钧敬发表支持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决策讲话。全体教育学界的领导、专家也发表了各自见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