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肥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16  文章来源:安青网  作者:张仲磊

  11月1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合肥开幕。据悉,该项研讨会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发起,来自24个省的40所高校积极响应,共同组建了赛事组委会。

  本届会议以“与学生共同成长”为主题,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著名学生工作专家张振笋先生,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美国寰宇大学教授、著名心理健康培训专家周杏林女士,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机构专家顾问谢伟先生,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等百余名学生工作专家、各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

  “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重要决策,民办教育的发展前景充满机遇和挑战。”严肃表示,要借此次研讨会之东风,取长补短,大力推进学生品牌工作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邀请与会代表们观看由我院倡议和发起的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文明形象大使冠军总决赛,呼吁更多的兄弟院校联动起来,塑造民办教育公益形象,在民办教育领域掀起一股绿色文明的风暴。

  张振笋主持了开幕式,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办高校创办者经受了市场和良知的考验,矢志不渝,克服重重难关,改变了固有的教育格局,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就了教育史的奇迹。他强调,对民办教育学生工作的研究必须回到原点,回归教育本质,回到学生身上,转变课程理念,为学生量身设计系列活动,民办高校体系内的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任重而道远。之所以选择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研讨会,一方面是综合考察认定学院以产养学的教育情怀非常深厚,在锥形人才培养模式、拓展训练等领域均值得兄弟院校观摩学习,另一方面是学院在十年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积极升本,希望得到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后,谢伟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生涯教育与学生成长》的讲座。会议期间,与会各高校代表还将展开书记对话、学生处长论坛、学生工作者思享会、分组研讨、师生联欢等,从民办高校转型发展与学生工作创新,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与专业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咨询技术在高校辅导员深度辅导中的运用,民办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及舍区文化建设,校园危机预防体系构建与突发事件处理,民办高校二级院系学生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构建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度探讨。

  记者张仲磊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