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大学:高层次人才提升科研水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20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未知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胜昔通讯员李文山时瑞刚)近日,河南大学召开首届全校科研大会,同时启动了科研活动周,拿出百万元对校内科研单位和科研工作者进行重奖。

  一时间,河大校园内沸腾了。

  近年来,河大把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作为提升科研水平和影响力,重振这所百年名校的第一要务。

  由党鸿辛、薛群基两位院士主持的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在2004年年初被正式纳入教育部重点管理的国家级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在宋纯鹏教授的带领下,成为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经济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等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研究,积极参与“郑汴一体化”的理论论证,为政府部门提供重要决策依据;董学芝教授的“造纸黑液碱回收中直接生产沉淀碳酸钙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每年新增效益达2000多万元;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合成新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现正在济源市建设年产1000吨纳米二氧化硅系列产品生产线……

  为更多、更快、更好地培养各方面人才,2005年1月7日,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签订合作协议;1月20日,与总参谋部签订有关联合培养军队干部的协议书,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合作协议生效;1月22日,与俄罗斯8所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科研究基地、国家体育艺术师资培养培训等重点研究机构落户河大,更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采访中,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说,人才是高校发展的灵魂,是学科建设的关键,没有高层次人才汇聚的校园,也就不可能办成一流的大学。河南大学多年来坚持“培养、吸引、稳定、使用”的方针,围绕重点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已经建设了一个以院士、省校特聘教授、黄河学者、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结构合理、团结精干的师资队伍。

  谈及将来的发展,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张秉义信心满怀地说:“目前,全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把河南大学建成全国一流大学的目标。”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