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6所职业院校升格成为首批技师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25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军

    记者昨天从宁夏水电技师学院挂牌仪式上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正式批准宁夏水利学校、宁夏机电工程学校、宁夏交通学校等6所职业院校为自治区首批技师学院,依托优势技工学校和职业学校的办学资源优势,开辟高技能人才学制教育培养的新途径,促进宁夏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宁夏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只有3.9万人,技师、高级技师不足3000人,高技能人才十分缺乏。为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自治区已将高技能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设立“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金”、发展技师学院、筹集自治区技能大赛表彰奖励资金和表彰命名“金牌工人”等重要内容,纳入“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

    批准设立或筹设的技师学院是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职业资格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利用现有技工学校和职业教育资源举办,不独立建制。技师学院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为主,开展全方位、高层次的职业资格培训工作。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