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担负着为全省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重任。中国入世后,外经贸人才将成为人才市场最热门的首选,并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学院地处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这里环境优美,碧海蓝天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学院现有占地面积106多万平方米(约合1,600亩),已投入使用的办学建筑面积为25.6万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行政用房为10.025万平方米,学生生活及其他用房9.474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一般藏书102.49万册,电子图书16.45万册,期刊1,017种。实现宽带网络信息贯通。学院有各类实训、实践场所74个,可进行各专业模拟实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862万元。这里是莘莘学子成长的摇篮。在校生近万名,402人的教师队伍构成了一个向知识海洋淘金的战斗团队。
 
  作为辽宁省第一批开展高职教育的高等学校,学院首先在省内第一个创办了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和计算机信息管理(经贸)等专业,并先后成为辽宁省首批省级高职试点专业。此外,学院开设的专业还有: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旅游与饭店管理、涉外财务会计、国际工商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装潢设计、计算机应用(经贸)、国际金融与保险、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商贸法律服务、商务日语、国际物流、国际会展商务、税务代理、财务管理、投资理财、商务文秘(英语)、商务营销与策划、商务英语等共计25个。
 
  学院教学部门设有五系、一部、二中心、一馆。分别是国际经济贸易系、外语系、信息技术系、管理系、财经系、公共外语教研部、信息网络技术中心、实训中心和图书馆。目前,学院面向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江西、山东、河南、青海、新疆等十七个省、自治区招生。
 
  教师402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为18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以上人员为177人;有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外籍教师20人。他们中间既有造诣颇深的学术界泰斗,也有思维敏锐的当代精英。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掌握国际经贸领域最新的动态变化。
 
  学院的办学特色概括为“四新,三特、二强、一高”。四新:专业设置新、课程体系新、教学内容新、教学手段新;三特:学院有特色、学生有特长、教学有特点;二强 :“毕业生职业能力强、创业能力强;一高:毕业生综合素质高。

  学院始终把与国内外各种形式的合作当成多层次、多元化办学的重要途径,走“产学研”办学之路,先后与美、日、俄、新、澳等十几所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和联合办学关系,每年均有数十名学生赴上述国家留学。形成了以社会需求为方向、以行业企业为主导、校企合作的办学体制。先后与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结成联合办学关系。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将成为高层次外向型、应用型人才成长的沃土和摇篮!
http://www.ulet.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