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东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辽东学院2003年4月16日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位于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辽宁省丹东市,座落于举世闻名的鸭绿江畔。学校风景秀丽,环境幽雅,气候宜人。辽东学院由原辽宁财政高等专科学校和原丹东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学院分南北两校区,南校区(原辽宁财政高等转科学校)依水而建,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新义洲市隔江相望;北校区(原丹东职业技术学院)背依清山,距沈丹高速公路咫尺之遥。

  学院占地面积1547亩,总建筑面积35.34万平方米,藏书71.7万册,固定资产总值4179万元。学院教学楼、图书馆、计算中心、实验中心、报告厅、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卫生院,体育管,游泳池,浴池,住宅小区等建筑和设备齐备,主要办学条件超出了国家关于综合性本科院校的设置标准。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学科,共有27个系部。

  学院现有本专科毕业生12263名,专任教师1026人。教师中教授41人,副教授331人,高职比36.26%。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26人。占专任教师的31.77%。有硕士生导师3人。省及骨干教师3人。省优秀教师20人。

  原辽宁财政高等专科学校与丹东职业技术学校均有举办本科教育经验,先后与天津轻工业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工学院联合举办13个本科专业,毕业生,毕业生深受欢迎。2003年首批招收9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朝朝经贸方向),英语、朝鲜语、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服装设计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招收高职高专专业70个(详见专业介绍),其中,证券投资管理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涉外餐旅企业管理与服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国家高职教试点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工业分析与检测专业是省级高教改试点专业。

  学院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强化科研工作。是多年来,教师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8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50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及工具书1200余部,承担或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86项,市级科研项目71项,有454项科研或教学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

  新的世纪,新的起点。组建后的辽东学院将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等职业专业人才,直接为辽宁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学院将适应辽东半岛对外开放的需要,与时俱进,把握机遇,为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现代化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http://www.ldxy.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辽东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