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从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校,现已列入教育部重点建设高职院校行列。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学制三年,学生毕业为大专学历,2003年面向全省招收普高和中职、中专、技校毕业生。

    学院地处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濒临北仑大港。占地近800亩,校舍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学院下设工学院、商学院和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等,开设21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大专生4000多人,其它各类学生70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0%。学院教学设备精良,总值超过3000万元。中科院院士贺贤土教授任学院院长。

    学院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的办学理念,探索富有特色的高职教育新路子。致力于培养具有必要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院坚持以“素质为核心,能力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紧紧依托国内领先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00多家现代企业,走产学结合、校企联合的办学之路。学院已与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实训、教学、科研的合作关系。02年我院毕业生的实际就业率达98.5%,企业评价满意率达95%以上。

    学院倡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技术,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学生毕业达到与社会零距离,上岗零适应期。学院建有各类学生社团50多个,为学生发展个性,展示特长,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培养技能创造良好的条件。学院花巨资建设了艺术活动场地,组建的大学生艺术团多次在省、市获奖。学院专门设立了学生创业园区,免费为学生提供场地和工作的必要条件。

    学院拥有良好的文化、体育活动设施和场地,图书馆藏书达40余万册。崭新的学生公寓和食堂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学院为学生提升学历和继续升学拓宽渠道和创造条件。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每年输送部分学生出国学习。

   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作保证,以特色谋发展。目前,学院已走上一条前景广阔的发展道路,影响也不断扩大。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以我院为龙头的大港职业教育集团已经建立。同时,学院还是全国高职高专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浙江省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全国高职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高职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

http://www.nbptweb.net/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