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温州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未知

    温州医学院是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创办于1958年。 学校坐落于经济繁华、独具特色的沿海开放城市--温州。北毗上海,南临厦门,美丽的瓯江横贯温州城,风景旖旎,气候宜人。

    学校现有20个本科专业,1个7年制专业,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等六大学科门类。有全日制本专科生8000余人,研究生200余人。教职工1000余人,学校的优秀教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等。学校具有副高职称评审权。
 
    学校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现有15个硕士点,是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单位,有权向同等学力人员授予硕士学位。眼视光学专业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眼视光人才基地,卫生部视光学研究中心设在我校,现已与国外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眼视光学博士的项目。学校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刊物有《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浙江创伤外科》和《检验医学教育》。

    学校由茶山、学院路、绣山三个校区组成,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藏书60万册,订有1300多种中外文期刊。设有研究院1个,研究所6个,实验动物中心1个。拥有10所附属医院,总床位5000多张,并拥有18所教学医院,12所实习医院,8个教学基地。

    近几年来,学校的国际与地区间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日益扩大。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太平洋大学、日本宫崎医科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卡尔·弗拉兹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等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从1999年开始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互派毕业实习生,从2000年开始招收留学生。

    当前,全校上下正齐心协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本科生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成人教育;以医学学科为主体,眼视光学和检验医学为特色,理、工、文、法、管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在全国有相当影响的多科性、开放型、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http://www.wzmc.net/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温州医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