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邮电大学行政领导班子换届 方滨兴任校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作者:未知

  2007年12月19日下午3点北京邮电大学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宣布大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教育部李卫红副部长,教育部人事司吴德刚司长,信息产业部人事司秘建虎司长,教育部人事司魏士强副司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刘建副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一处彭实处长、方永生副处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高小军副处长。北京邮电大学新老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常委,全体党政中层领导干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布大会。大会由王亚杰书记主持。

  大会首先由教育部李卫红副部长宣布任免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任免决定,任命方滨兴为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张英海、任晓敏、薛忠文、杨放春、温向明为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免去林金桐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职务。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任命方滨兴同志为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免去林金桐同志的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职务。

  宣布完任命书之后,李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指出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对北京邮电大学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尤其是林金桐同志担任校长11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北京邮电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办学实力稳步增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班子不懈努力和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校长林金桐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之后,李部长简要介绍了新任校长方滨兴同志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方滨兴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工作经历丰富,年富力强,头脑清晰,思想活跃;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投入,有魄力;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作为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在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李部长相信方滨兴同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学校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充分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一定会把北京邮电大学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最后,李部长对北京邮电大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二是继续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三是以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刘建副书记也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首先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退出领导岗位的林金桐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以方滨兴同志为校长的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书记肯定了多年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包含着林金桐校长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刘书记指出新任校长方滨兴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高校教育教学规律,学术造诣深厚,有比较丰富的领导管理经验和较高的领导能力,相信北京邮电大学在王亚杰书记和方滨兴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林金桐同志在离职感言中回顾了任职期间学校在“秩序、质量、效益”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对北邮全体教师的祝福,对北邮学生的留恋,以及对原邮电部、教育部领导,曾经合作共事的书记、副校长和所有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的感谢;诚挚地祝愿方滨兴校长工作顺利,祝愿北京邮电大学在王亚杰书记和方滨兴校长的带领下,从辉煌走向更大的辉煌。

  方滨兴校长在就职演说中称赞北京邮电大学在以王亚杰书记、林金桐校长为代表的几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方校长表示将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虚心向各级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学习,在担任校长期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积极推崇民主决策方法;三是坚持积极发展、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四是关注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最后,方校长表示自己将公正无私、廉洁勤政、鞠躬尽瘁,真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

  王亚杰书记作最后讲话。王书记指出以林金桐同志为校长的行政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就。王书记相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必定会全力以赴,鞠躬尽瘁,为实现北京邮电大学新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北京邮电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北邮建设新的征途中再创新的业绩,实现新的辉煌。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