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与郑州大学新闻学子座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陈强

  12月18日上午,尽管天寒地冻,郑州大学图书馆里却洋溢着一片热烈的气氛。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来到郑州大学,在为师生作了学习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之后,又以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的身份,与新闻学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一开始,学生们就争先恐后地向徐光春提问。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06级学生李薇抢到了第一个发言机会,她落落大方地向徐光春问好,并就如何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作用向“徐老师”请教。徐光春则以一名资深新闻工作者的专业语言,十分精彩地回答了她的提问。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准新闻工作者,如何树立新闻记者高尚的职业道德?”面对学生臧晓娜的提问,徐光春说:“新闻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新闻舆论导向错误则是党和人民之祸,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把握好舆论导向,要对社会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作为新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首先要确立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意识……”

  在谈到创新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时,徐光春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后的成长经历。他勉励大学生认清形势,在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方法,以正确的心态择业就业,只要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人生的目标就可以实现。

  依依不舍中,座谈会结束了。学生赵强说:“我们都以徐老师来称呼省委书记,觉得很亲切。徐书记站得高,看得远,对新闻工作的认识很透彻,对我们大学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我启发很大,尤其是面临新闻实习和将来从事的新闻工作,认识到在学校时,确实应该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以适应社会的需要。”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董广安说:“徐书记的报告和讲话,不仅是给新闻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同时也对我们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打好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新闻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高尚职业道德的新闻工作者。”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