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潇湘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潇湘职业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综合型高等院校,已列入国家正式统招计划,以本科和专科教育为主,学院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异。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和高级职业技术教育相结合,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全面素质教育于一体,特别注重对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系省属优秀院校和精神文明单位,是一所多层次、综合性、开放型的新型普通综合性高等学校。

  在努力完善办学条件,硬件水平上台阶的同时,学校狠抓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攻关挖潜,组成了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体系,坚持德育优先、质量优先、学生利益优先、社会效益优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作为学校工作的基本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形成一种积极向上、争当先锋的良好政治风尚,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建了文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书法协会、摄影协会、集邮协会,有乐队、合唱团、艺术团、时装表演队、健美操队、蓝球队、排球队等文体美育组织,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长了知识。

  学院根据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和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在借鉴国内外高等学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健全和完善了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内部管理机制的改革作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切实从管理要效益,从机制上增强活力,积极推行岗位竞争制、教师聘任制、工资浮动制,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人才。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需要为导向,推行“德才兼备,文武兼修”的办学理念,把“创造良好校风、夺取优异成绩、培养优秀人才、打造一流品牌高校”作为办学目标,努力形成了“严管理、优教学、高质量、育全才”的办学特色。

  学院始终把教学质量当成生命线,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高级专业技术骨干占很大比例)和年龄结构合理有序的管理队伍,在教学模式上,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严把教学质量关,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竞争意识、社交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注重实用性、权威性、可读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专业知识 + 综合技能”的培养模式,造就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先后为国家输送各类专业人才 16000 余人,就业率达到 98% 以上,其中近 800 人被全国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政法部门和武警特警防暴队、特种部队录用, 200 余人被选入各省市体工大队;其余绝大多数被沿海涉外企业、大型股份公司和跨国集团公司如柯达、惠普、三星、爱立信、诺基亚、菲力普等公司录用。

http://www.hnxxc.com/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潇湘职业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