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位于怀化市内。学院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名誉院长,著名科学家、博士生导师李必湖为院长;怀化北邻鄂,西接渝、贵,南与粤、桂交界,是中国西南内陆的交通枢纽,毗邻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 湘黔、枝柳铁路在此交汇,320、209国道贯穿全市,渝怀铁路和怀化芷江机场都将于2005年开通,交通十分便利。

  学院占地64.6公顷,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正副教授104人,博士、硕士56人。学院现设计算机信息科学、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经济贸易、动物科技、植物科技6系、15个专业,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杂交水稻研究所,先进的多媒体计算机中心,汽车驾驶培训中心和校内外教学基地30余个,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办学60多年来,学院坚持教学科研并举的办学宗旨,形成了教科推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共为国家培养了30000余名合格的大中专毕业生;学院获得各类科研成果46项,其中25项获省部级奖,8项获国家级奖,特别是袁隆平院士和李必湖研究员等研究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获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个特等发明奖,为解决全世界人民的吃饭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教学和科研人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83人次担任过50门课程的主编、副主编。

  学院加快与国际国内联合办学的步伐,与澳大利亚、越南、泰国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中国农业大学、湘潭大学、香港多伦多企业集团等联合办学,为学生提供了继续深造的机会。

  学院始终“以人为本”,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目前全日制在校生5890人。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深圳、上海、北京、昆明等地设立了办事处,积极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就业率达95%以上,连续被评为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广大有志青年学习深造的基地。
http://www.hhptc.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