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受聘厦门大学兼职教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8  文章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未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研究员,25日下午在厦大受聘该校兼职教授。

    吴晓灵曾担任《金融时报》社副总编辑、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等职,长期从事金融体制改革和货币政策理论研究,著有《中国的金融深化与金融改革》等多部著作,1994年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敦聘仪式上,吴晓灵为厦大师生作了一场“加强理论研究,提高经济工作的宏观调控水平”的学术讲座,分析了国际经济失衡的原因,论述汇率调整在国际收支中的作用,阐明我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目标、中介目标、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及所面临的各种困难。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