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首届五邑大学董事会成立 吕志和当选董事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4-10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昨天,五邑大学董事会筹备委员会召开大会,通过《五邑大学董事会章程》和成立五邑大学董事会,选举产生首届五邑大学董事会成员,吕志和博士当选首届五邑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聘请王南健等为董事会高级顾问,伍马兰芳等为名誉会长。

  根据《五邑大学董事会章程》,成立五邑大学董事会的宗旨为继续高举海内外合力办学旗帜,增强办学活力,把五邑大学办成人才培养的摇篮、科研开发的基地、文化传承的纽带、政府决策的参谋。五邑大学董事会是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的重大事项进行咨询、指导和审议,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机构,是筹措教育发展基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各种特有资源作用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组织形式。五邑大学董事会成员由市委、市政府和五邑大学商请海内外热心高等教育事业、承认董事会章程、支持五邑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知名人士和团体组成。

  五邑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全体会议,审议和通过学校工作报告,部署董事会相关工作。刚当选为董事长的吕志和博士表示,目前,五邑大学作为侨乡最高学府,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立五邑大学董事会,是为汲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以推动学校的持续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但需要庞大的资金,同时也需要专业的领导,配合国家的长远发展目标,希望海内外乡亲多参与、多支持,齐心协力推动五邑大学茁壮成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贡献。(本报记者 冯雄汉 林育辉) 

  □ 相关链接

  董事会的5项主要职责

  1、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事项,主要是发展规划、重大基建项目、服务地方的产学研基地等进行咨询、指导、监督;

  2、向海内外和社会各界宣传学校,筹集资金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对捐款捐物的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

  3、审议校董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通过校董会章程及有关文件;

  4、选举校董会董事长、副董事长,聘请名誉会长和高级顾问,聘任校董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5、审议董事会或董事提出的议案。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