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教授到长江师范学院讲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4-1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4月9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400余名师生齐聚音乐厅,聆听重庆作家协会主席黄济人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我与文学”。报告会由学校校长戴伟主持。

  黄教授从他的长篇报告文学《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谈起,讲解了他关于创作的一些观点和看法。他指出:作家是和思想联系在一起的,没有思想就无所谓文学的风格,也就谈不上真正意义的创作;作家要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关注命运。黄教授还以他创作的关于三峡移民的作品《命运的迁徙》为例,强调了文学应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上,使读者对生活有一个共识,能够产生共鸣。会上,黄教授分析了当前重庆文学的发展状况,尤其对我校以冉易光为代表的作家群在研究重庆文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文学素养,积极投身文学创作,为文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在校长戴伟、中文系主任杨欣等领导的陪同下,黄教授参观了长江师范学院乌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展览,并与采石文学社、繁星戏剧社等社团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有志坚持写作的同学努力走下去,力争为重庆文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景象。(通讯员  王宗义)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