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举办学生辅导员灾后心理救援工作专题培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2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面对四川大地震造成的严重生命和财产损失,为对相关学生开展及时的心理援助和相应的干预,同济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19日下午举行心理辅导员专题培训。培训专家为该校富有危机干预实战经验的医学院赵旭东教授,赵教授曾在SARS期间一线指导和参与过心理救援和干预工作,对灾后心理康复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来自同济大学各个学院和周边部分高校的7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赵旭东教授在4个多小时的讲座时间里做了丰富而实用的讲解和指导。讲座一开始他就以互动的形式询问了解在座老师参与此次培训的期望和各种想法,然后在集体默哀仪式之后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如何理解灾后人群的心理反应、教师如何理解和安慰有灾后心理应激反应的学生、如何引导同学们抗震救灾的热情、如何面对和领悟死亡和丧失。提出以人本主义的理念为基本指导,结合感性的激情和理性的科学来面对灾难,并在讲座结束时询问老师们的感受和体悟,同时给予专业指导。参与培训的很多在一线接触学生的辅导员老师都反映此次培训是一次及时而有效的专业帮助。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