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科技部批准中国矿业大学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5月16日,科技部下发《关于批准建设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08]248号),正式批准中国矿业大学建设“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缪协兴教授出任实验室主任,这是中国矿业大学继“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之后的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据悉,“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从2006年8月开始,经历了教育部推荐、科技部资料初评、现场考察和集中答辩等一系列重要环节,2007年12月28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组召开了“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会议,在专家组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该实验室建设计划方案通过论证。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岩土力学”为首批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一批科研和教学名师,设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目前国内岩土工程学科上岗的两位特聘教授(赵坚、余海岁)均受聘于该校。“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科学发展目标,提升科研水平,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在队伍组织、实验研究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努力成为国家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以深部重大地下工程的岩土力学问题研究为目标,将紧密围绕深部岩体力学与工程稳定、深部土力学特性及与地下工程结构相互作用、深厚表土人工冻结理论与工程应用基础、深部复杂地质环境与岩土工程效应等四个科学技术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汪炳青)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