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强我国防、兴我中华”主题演讲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24  文章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9月20日是第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在浙工大举办了大学生“强我国防、兴我中华”主题演讲会。省委副书记、省国教委主任夏宝龙出席演讲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国教委副主任黄坤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国教委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省国教委副主任楼阳生,省军区政委、省国教委副主任林恺俊出席演讲会。出席演讲会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经贸委、教育厅、文化厅、省广电局、团省委、《浙江日报》社、省广电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等10所高校的负责人。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意识的强弱同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息息相关。学校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阵地。各高校要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心系国防安危,立志报效祖国,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夏宝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要求,切实履行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的职责,把国防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全面发展的战略目标出发,积极推进国防建设与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把国防教育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之中,着力提高全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按照国防教育与双拥共建结合起来的要求,大力弘扬爱军拥军、情系国防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我省实现“两创”总战略、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演讲会上,浙江大学等10所高校的选手联系抗震救灾和举办奥运的伟大实践,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赞颂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英勇善战、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宣传了爱国拥军献身国防的先进典型。

    经激烈角逐,杭州师范大学赵琳获一等奖;浙江大学薛瑞菁、浙工大王镜钥获二等奖;浙江理工大学徐锋、浙江中医药大学汪佩、浙江科技学院郎仁斌获三等奖。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