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04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本届科技节的主题为“科技融入理想,创新点亮人生”,时间截至12月7日。

  科技节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先后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选拔赛、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暨2009亚太机器人大赛选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第五届大学生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大学生专利成果展、第四届异想天开——“鸡蛋下落”结构设计大赛、成功论坛——名人面对面、校园DV创作大赛、第17届大学生科技节成果展等活动;各教学院部团委将分别主办第五届测绘技能大比武、第三届石油钻采模型设计大赛等34项活动;大学生科技协会将举办第二届无线电猎狐比赛、节能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等15项活动。同时,石油勘探发展史图片展、“走进科学”教授讲座等45项卫星活动也将于科技节期间陆续开展。

  本届科技节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进一步树立创新观念,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继续加强科技活动基地建设;出台政策鼓励教师指导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健全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体系;积极参加山东省、全国、国际高级别的科技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科技节始办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不仅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之星,而且大大浓厚了大学生科技活动氛围,大学生科技成果层出不穷。5年来,该校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54项,其中国家奖励9项;本科生取得国家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28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此外,学校在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全国和山东省各类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获省级以上奖励161项。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