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携手残疾人开展“毅行”活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07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的首届淄博市大学生携手残疾人百公里“毅行”大型公益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筹备历时两个月,路线选择跨淄博、莱芜、济南三市,行程共六十八公里。11月1日早晨,在简短准备之后,近百名毅行队员整装出发,徒步毅行活动正式开始。为符合此次毅行活动“一路有你手牵手”的宗旨,活动特别邀请了三位残疾人加入:因车祸失去左腿的普通拉货工人——纪旺,06年春节联欢晚会千手观音的表演者——董辉,良子动力的聋哑工人——曹洪海。大家一路携手相伴,牵手互助,展现了大学生与残疾人互帮互助的深厚友谊。

  当日,队伍徒步33公里,途经淄博岭西,莱芜茶叶口等地,当日傍晚到达行程第一天的终点黄石关水库。露地宿营让大家在娱乐之余还考验了其野外生存能力,聋哑女孩儿董辉还在篝火晚会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次日,队员们一路加速前进,途经章丘牛角、五股泉,跋涉35公里最终到达目的地博山域成。两名聋哑残疾人顽强走完了全程,纪旺师傅也借助拐杖的支撑,以执著的毅力结束徒步越野。他们用坚持挑战了自我极限,用微笑展示了自我价值。

  此次携手残疾人百公里“毅行”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乐观开朗的精神激励着毅行队员一路向前,永不放弃。活动也使同学们在亲近自然中磨练了意志,完善了人格。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