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9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  作者:未知

 2008年11月15日上午9点,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演讲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教授主持。重庆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本届大会由中国经济学年秘书处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政府、广安市邓小平故居管理局协办。

  开幕式上,星光熣灿,名家云集,来自海内外100余所高校、经济学研究机构、商界的500余名经济学专家、学者、企业家云集重庆,其中包括了许多著名经济学家,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伦敦经济学院、香港大学金融经济学院教授许成钢,清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崔之元等。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大会设有两个主题论坛、一个院长论坛、三个分会场。会上,参会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验与总结,把脉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前景,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同时为重庆的改革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会。自2001年开始,第一届中国经济学会年会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大会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得到企业界和举办方所在地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目前中国经济学年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学界影响力最大、学术地位最重要,受到经济学界、政府部门以及新闻界高度关注和参与的学术盛会。

  11月16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邓小平故居广安举行。此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收到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等27个学术领域的论文投稿1000余篇,入选论文300多篇,并设置了60场讨论会,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还增加了“高校院长论坛”。会议期间举办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季刊)》与“中国调查数据网络”推介交流会、经济学与管理学图书展等系列活动。本届大会是一次经济学界的盛会,加强了经济学人的交流与互动,同时展示了重庆经济腾飞的新面貌。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