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美术学院55周年校庆开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21  文章来源:搜狐广东  作者:未知

 2008年11月19日上午九时,广州美术学院55周年校庆暨展览“叁〇”——岁月留痕中的视觉呈现 开幕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举行。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77、78级同学会(本科)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展览时间从2008年11月16日至11月24日。

  今年是文革后恢复高考三十周年,也是文革后第一批大学生,七七级和七八级(本科)同年入学三十年的重要日子。今天,广州美术学院77、78级当年这两届大学生,有的远渡重洋四海为家,有的立足本土辛勤耕耘,许多人已经成为不同领域的重要人物,成为重要艺术家和企业家,其中不少成为社会的中坚。
 
  为了感谢母校恩师、师生相会叙旧、同窗共聚续谊,77、78级同学在庆祝母校建校55周年期间举办相关活动,以展览来纪念三十年前那段特殊的日子,以此表示对老师的衷心感谢,增强师生和校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的交流。

  “叁〇”有数层含义:一、时间概念,表明两届学生至今已历经三十年光阴。二、岁月概念,表明这三十年岁月的重要性,不管对中国社会还是对他们个体,都是历史与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页。三、成材概念,孔子说“三十而立”,这一批大学生自步入美术领域,历经三十年变迁、发展,今天他们已成为美术界的栋梁之材。但是,从“而立”的本意看,他们在三十年后恰恰也是到了“而立”之年。展览主要展出77、78级各位同学在广州美术学院学习、生活的历史照片等文献、实物,以及在校时期的作品,展现当年的美院、当时的情境,缅怀过去的岁月;同时也展出同学毕业后创作的作品,显示他们自身三十年来的变迁和发展。

  这批同学从1978年入学以来已历经三十年的光阴岁月,回望当年,感触良多,岁月匆匆,以此记刻;通过作品展览,让人们了解当时的教育情势,对研究教育制度和人才培养有所助益,对美术教育的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