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大学设“珞珈讲坛” 主讲者均为顶级学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27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未知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老图书馆的大厅设为‘珞珈讲坛’,希望有一天,学术大师们以能够在这里讲学为最大荣誉,让它成为一个神圣的学术殿堂……”昨日,武大校长顾海良这一多年来夙愿变为现实。

  据介绍,老图书馆建于1935年,是武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武大的灵魂和象征。老图书馆更是武大师生心目中最神圣的学术殿堂,学生中流传着“毕业前没到老图书馆上一次自习,将成为终生的缺憾”的说法。

  本月29日是武大建校115周年纪念日,当晚7时,两院院士李德仁将在老图书馆作“大学生素质教育”主题报告,拉开“珞珈讲坛”序幕。30日,著名法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克昌也将做客“珞珈讲坛”。

  武大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华称,选定李德仁院士和马克昌教授主讲“珞珈讲坛”的前两讲,给“珞珈讲坛”定下了一个基调——被允许在“珞珈讲坛”演讲的人,必须是所在领域的顶尖级学者。

  据介绍,“珞珈讲坛”除邀请本校顶级学者登台作报告外,还将邀请国内外各个学科领域的顶级学者在此演讲。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