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理工大学及时应对2009年毕业生就业新变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28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实体经济受到一定冲击,社会就业需求出现萎缩。而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大幅增加,将达创纪录的611万人,对毕业生而言,意味着需求减少、薪资降低、竞争激烈,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从前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来看,今年招聘单位进校时间提前,但岗位需求却大幅减少,部分企业甚至取消了校园招聘计划。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严峻的形势下, 2009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应对毕业生就业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专门召开会议,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重点对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积极开展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学生要客观、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调整期望值和就业目标,合理定位,积极就业;二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群策群力,形成促进就业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广泛收集信息,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四是加大专场招聘会力度,尽可能多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基本空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学校发展及社会稳定,学校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一把手”工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力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