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在江苏大学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6  文章来源:江苏大学  作者:未知

  12月12日下午,“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经贸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吉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综合处处长王建翔、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江苏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乐夫、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士超、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之顺,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范明、江苏大学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梅强等出席了仪式。江苏省经贸委主任张吉生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程晓农主持。

  揭牌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范明致欢迎词。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强化工科特色的同时,积极探索理工背景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做法和成绩,尤其是在中小企业发展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范明书记表示,今天“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的揭牌,这既是对我校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我校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建设好、利用好这一基地,紧密结合中小企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当前,特别要加强全球性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的研究,积极主动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家们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镇江市副市长冯士超、省经贸委主任张吉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处长王建翔先后在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小企业研究方面作出的成绩,认为我校工商学院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研究的团队优势,既注重理论前沿研究,又面向中小企业实际,着力于把管理知识转化为企业的管理竞争力,为政府部门制定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提供了大量的智力支持,为镇江、江苏乃至全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讲话中,他们还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期望。

  作为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梅强教授在仪式上介绍了基地概况及发展规划。他表示,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大力繁荣和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中小企业发展的需要,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创建特色,用自身的努力和作为,创造“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 的灿烂明天。

  据悉,我校作为国内最早研究中小企业的单位之一,20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研究中小企业发展问题,梅强教授在90年代末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项目“小企业改革与发展”专家组组长,主持设计了唯一的试验城市——镇江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组建方案,在全国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目前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已发展到近4000家。2002年以来,我校又相继成立了“江苏大学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小企业学院”,中小企业学院是我国高校中目前唯一设立的中小企业学院,几年来,培训了一批高水平的中小企业经营者,在中小企业发展研究方面又完成了不少新的科研成果,参与设计了诸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政策。在今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审中,依托我校建设的“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获批为首批15个“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