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大学庆祝建校五十周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6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12月15日海南大学喜迎50华诞并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并强调,高校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提高水平,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他代表教育部向海南大学全体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南大学建校50年来,以国家需要为使命,刻苦攻关,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发明一等奖在内的900多项成果,为我国橡胶种植、海洋水产养殖以及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先后培养了7万多名毕业生。

  周济希望海南大学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为更高的起点,认真总结过去,深入研究现在,科学谋划未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育观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创造性人才。要把学校的发展全面融入海南省的现代化建设之中,积极依托和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立足海南,服务海南,面向全国,突出热带、海洋、生态、特区等特色,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海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知识和人才支撑。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卫留成表示,教育是海南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基石,“优先发展教育”已成为全省人民的共识。为确保海南在“十二五”迎来真正的腾飞,本届省委将立足于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而发展教育就是最重要的打基础。他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育的领导,加大对教育的扶持和投入力度,促进全省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会后,周济部长与卫留成书记、罗保铭省长等出席校庆的代表为“211工程”基建项目培土奠基。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