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大学学生再获欧莱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区冠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4  文章来源:浙江大学  作者:未知

    12月19日,08-09年度欧莱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浙江大学的AIR团队凭借其有趣的团队展示、创新的方案设计和高水平的现场答辩,摘得了中国区的桂冠,并获得了2009年3月代表欧莱雅亚洲营运部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中国区决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分别由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四校学生组成,竞赛题目是怎样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减少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的损耗,并兼顾环保、质量和生产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通过素质拓展、工厂参观、案例分析、方案策划、现场答辩等环节,由10进4、4进1两轮的选拔,最终决出冠军团队。     
    AIR团队由管理学院06级本科生夏晓忠、管理学院07级硕士研究生江一帆和信息学院05级本科生周韬等组成,他们在决赛前三天抵达欧莱雅位于苏州的工厂,根据比赛案例,在三天时间内将自己的知识、创意、分析、实践转化为专业的解决方案,并在最终的决赛现场进行展示。他们设计方案简单、实用、具有创新性,通过对胶膜材料的新颖设计和电磁场的灵活利用,一定程度上可解决原料残留和废物清洗的问题。     
    自05年开展欧莱雅工业设计大赛以来,浙江大学四次获得中国区冠军,同时获得一次全球总冠军、二次全球亚军。 本次比赛的浙江大学INFINI队还获得了“最佳表现奖”。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