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挂牌 张春贤毛新宇发来贺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7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莫崇芬 曾琳娜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日,伟人曾求学和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举行盛大庆典,庆祝升为本科并更名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毛泽东的亲人、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毛新宇分别发来了贺信。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省领导唐之享、郭开朗、刘晓,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等及各界来宾、校友共7000余人出席了庆典。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始建于1903年,其前身为南宋创办的城南书院,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学院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母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教育传统,师生中载入《辞海》者达46人。通过此次升格,学院成为全国唯一的以培养高素质小学教师为主的本科院校。

  梅克保在庆典上说,湖南第一师范升本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该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喜事。湖南第一师范是一所蜚声海内外的名校,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专家学者和优秀教育人才,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以升本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顺利实现规模扩张与内涵建设的协调发展,早日建成以培养高素质小学师资为主的特色鲜明的高等师范院校,为服务祖国建设特别是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和副省长郭开朗先后宣读了教育部和省政府关于建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文件。

  作者:胡宇芬 莫崇芬 曾琳娜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