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师范大学迎来75周年校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9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林平、李宇红、卢凯阳

  广州12月28日电 75载风雨沧桑,75载砥砺奋进。12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迎来了75周年华诞。

  华南师大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优良传统和朴实气质的知名高等学府。在75年办学历程中,学校曾九易校名,数度迁徙,虽几经沧桑而弦歌不辍,培养了近18万的志士才俊,培育了深厚的大学气度。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华南师大抓住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机遇,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坚持教育与学术并重,坚持“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国之路”的办学理念,创造了厚实而辉煌的成就。现在的华南师大是具有文、理、工、艺术、历史、经济、法学、管理、体育、教育等学科专业齐全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形成石牌、大学城、南海一校三区协调发展的格局,是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和华南地区富有影响力的师范院校,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肯定了华南师范大学建校75周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的抗震救灾活动中,该校发挥了自身学科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心理辅导志愿队赶赴灾区抚慰受伤的心理,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扬。

  在当前广东要率先走出一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相协调的科学发展道路的重要时期,华南师范大学敢于担当历史使命,为广东打造人力资源强省提供了有力的知识和人才支持。社会各界期望华南师大,加快教育创新的步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争取早日建成国内著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开放式、综合性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

  校庆庆典后,一台“岁月如歌”文艺汇演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汇演结合改革开放30周年,以歌舞、独唱、合唱、诗朗诵等形式,深情地讴歌了华南师大在75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中厚积薄发的发展历程,精彩的演出鼓舞着新一代华南师大人奋发向上。学校还在庆典上举行了《我的大学,我的梦》一书的首发仪式和赠书仪式,此书主要聚焦我校77、78级因改革开放恢复高考入学的校友,将关注点放在他们不同的成才之路上。通过他们的讲述展现了那一代华南师大人的奋斗轨迹和杰出成就。

  此外,为庆祝75周年校庆,华师师生还组织了异彩纷呈的庆祝活动。27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在教育界、企业(管理)界的杰出校友出席了座谈会,在畅叙对母校感情之时,也为母校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大批专家校友作客该校文化素质大讲坛,从对人生的感悟、对世界时局的展望等方面为学生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而各院系组织的“岁月流金”图片展更是直观地展现了华南师大不懈求索和坚韧奋斗的发展历程。(贺林平、李宇红、卢凯阳)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