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州工学院要建成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9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熊焱生 钱月航

    中共常州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范燕青提出殷切希望:常工院要建成高质量有特色应用型高校

    记者从昨天开幕的中共常州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该校将努力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力争到201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市委书记范燕青到会讲话。

    范燕青向中共常州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说,常州工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学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抓质量、创特色、树品牌、办名校”的同时,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加强科学研究,推进改革创新,培养创新人才,为推动常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促进常州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范燕青希望,常州工学院今后要充分激发创造活力,积极发挥咨政育人、传承文化、创新开拓、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明确目标定位,力求跨越发展,尽快建成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多科性大学;要适应地方需求,培养现代化建设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优秀人才;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积极推进与地方科研机构、企业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力争成为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常州工学院新一届党委要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争取早日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据了解,该校于2006年以优良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3079人,本科专业32个,面向全国18个省市招生,办学已从“本专并举”提升为以本科为主。2005年以来,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8项,国家社科基金9项。

    该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在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办学层次,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实现以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为重点的三大突破,争取在承担国家、省级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到201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熊焱生 钱月航)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