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右江民族医学院喜庆50周年华诞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9  文章来源:广西广播网  作者:易建涛

    12月28日消息(记者 易建涛) 右江民族医学院昨天迎来50周年华诞。

    昨天的右江民族医学院校园花团锦簇、人潮涌动,近万名新老校友齐聚校园,共同欢庆母校50周年华诞。于桂芬和钟有安都是1978年从学校毕业的,与母校一别就是30年,母校的巨大变化让他们十分兴奋。

    校友于桂芬说:“30年前是草棚大学,现在已经是高楼大厦,很好,看起来很漂亮。”

    1958年,肩负着改善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缺医少药状况的庄严使命,右江民族医学院的前身——百色医学专科学校在这里创办。197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龙卷风,把多年苦心营建的校舍夷为平地,当时,全校师生自力更生、割草伐木,用一所“草棚大学”顽强地撑起了老区医学教育的蓝天。凭着这种顽强的精神,右医人艰苦奋斗、加快发展,1978年学校升格为本科医学院校。全校设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和口腔医学系、医学影像系等7个系部,开设专业达1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6000人,教职工1800人。拥有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4所、教学和实习医院45所,并建有一所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一批公共事业管理、预防医学、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教学基地。

    当前,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右江民族医学院提出了未来发展的“五大工程”建设目标,即教学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人才工程、新校区建设工程、临床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工程。右江民族医学院院长黄岑汉说:

    “要力争五年内使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达到8000人左右,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招收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和留学生,教学和人才质量培养全面提高,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了右江民族学院的50周年庆典大会。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