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主任俞剑红教授谈本科招生:全面“亮”出你自己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4  文章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作者:未知

    管理系是电影学院最大的院系之一,就2009年本科招生情况,系主任俞剑红教授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今年管理系本科和去年一样,招两个班,每班计划是收三十五人。主要有影视管理和文化经纪两个方向,目标是培养合格优秀的制片发行等方面的管理人才。

    在招生录取原则方面,俞教授强调是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文化素质水平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在专业考试中,会检测考生们分析写作的能力,因此考生需要平时就全方位储备知识资讯,挖掘深度、宽度;面试时,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非常重要,要充分体现出自己的理念、思想,自己的价值观,对世界的感知与判断能力。

  俞教授还提醒考生,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在电影、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等文艺领域的知识面和感悟力,如对历代名家名作流派或创作手法常识的熟知程度;而面试时,在考察考生知识面的同时,重点注意考生的语言沟通交流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等。

   在采访结束时,俞教授寄语广大考生:对影视管理人才和文化管理人来说,平时的积累很重要,包括各大产业的资讯,重点还是影视文化产业方面;要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有自己的亮点。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