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校长十二字定位山大未来发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8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未知

  今天下午14时30分,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5位大学校长代表,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 就教育公平问题接受中外记者采访。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邂逅学生,高兴地表示重回山大,异常亲切,在回答记者如何看待山大在现在全国高校中的学术地位?对进一步提高山大的教学质量有什么样的规划的问题时,徐显明校长用“山大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12个字来定位山东大学未来发展。     

  在碰到校友时,徐显明校长喜出望外。作为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他说我回山东大学只有四个月的时间,到今天正好是四个月,回去以后一个最突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亲切。因为山东大学是我曾经工作和成长的地方,离开七年之后再回去,发现山东大学已经有很多的变化。山东大学的大楼长高了,我们现在有一百多米高的大楼;山东大学的学科更齐全了。山东大学是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和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而成的,门类除了军事学之类,其他的全部都补齐了。

  徐显明说,山东大学现在的规模巨大,我离开的时候大概只有三万多名学生,现在在校生是六万人左右。有人说本科生的在校规模,山东大学目前是中国第一。山东大学的学术水平也一直保持在中国大学比较先进的行列,所以山东大学现在的定位还是高水平、研究型的大学。当然现在有一个新的提法,用“山大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来定位我们未来的发展,我想这个定位一定符合山东大学发展的实际,也是我们自己确定的明确的方向。

标签: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