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新增资产评估 法律文秘专业—访校招办主任曾庆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02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办于1956年,是一所市属重点大学。学校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6大学科、35个本科专业。2009年该校招生有何特点,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什么?记者采访了该校招办主任曾庆梅。

  记者:学校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在北京计划投放多少招生名额?

  曾庆梅:首都经贸大学2009年计划在全国招收2610人,其中,在京招收本科生2100人,高职生16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学校今年的招生专业有哪些?有没有新开设的招生专业?

  曾庆梅:本科一批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8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招生;本科二批招生专业包括财政学、税务等29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今年学校新增设了2个专业。本科新增资产评估专业,高职新增法律文秘专业。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曾庆梅:我校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学校拥有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安全工程8个北京市特色专业。

  记者:学校有几个实验班,今年计划招多少人?

  曾庆梅:我校今年有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3个实验班招生,在京招生计划分别是25人、40人和30人。学校为实验班配备了最好的师资,实行导师制,学生可以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教学上,部分专业课程实行双语教学和英文授课。另外,学校加大实验班的推研比例。

  记者:学校在录取时是否有专业级差?

  曾庆梅:我校在录取分档工作中,根据进档考生专业的志愿情况,设定3分左右的专业志愿级差。在同等分数的情况下,文史类考生语文、外语成绩领先者优先录取;理工类考生数学、外语成绩领先者优先录取。同等情况下,两科成绩差绝对值小者优先录取。

  记者:贵校对二志愿考生有什么政策?

  曾庆梅:在京录取中,对报考我校本科一批各专业的考生,除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外,还为二志愿考生预留20%左右的提档比例;对其他批次报考我校的考生,采取略高于招生计划数提档,若一志愿考生档案数达到学校提档比例数时,则全部在第一志愿录取,在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的情况下,考虑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记者:哪些专业在录取时有特殊要求和限制条件?

  曾庆梅:我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际金融)、英语(经贸英语)、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管理会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IT项目管理)专业要求考生参加北京市统一安排的外语口语考试,其中英语(经贸英语)专业要求口语考试成绩4分以上(含4分)。

  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我校广告学、安全工程(注册安全工程师)和环境工程专业;色盲者不能报考传播学、传播学(媒体经营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IT项目管理)等专业,考生在报考前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

  记者:学生入学后,能否再转专业?

  曾庆梅:对于各批次一志愿报考我校文、理前10名的考生,经个人提出申请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后,可以自主选择同批次专业。学生入学后,一般不得转专业。

  记者:您对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曾庆梅:我校本科层次分两个批次录取。考生可在两个批次同时报考我校,增加录取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我校二批有些专业的录取分数比较高,如财政学、财务管理专业等。因此,请考生填报志愿时根据实际情况慎重报考。

相关链接 ——

近3年在京录取分数线

年份 批次 志愿 文史 理工

2006 一批 一志愿 525 545

      二志愿 566 600 
   二批 一志愿 503 540
2007 一批 一志愿 545 555  
          二志愿 585 602 
     二批 一志愿 505 478

2008 一批 一志愿 522 530  
          二志愿 574 605 
     二批 一志愿 505 497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