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熟理工学院开展灭火紧急疏散演练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6  文章来源:常熟理工学院  作者:未知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设为 “防灾减灾日”。为扩大“防灾减灾日”影响,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参与,达到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效果,增强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和5月6日,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常熟市公安消防大队分别在学生宿舍和图书馆举行灭火紧急疏散演练。

  当模拟烟火在指定地点升起时,校园110报警求助服务中心同时接到学生的报警,校园100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模拟火灾现场的师生员工紧急疏散,常熟市公安消防大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消防战士架起云梯,高空出水灭火,几分钟内就结束了战斗。参加了演练活动的师生普遍反映,演练增长了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素养,学会了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达到了“一次体验,经久难忘,终生受益”的教育效果。

  该校副院长陈建华表示,我国设立“防灾减灾日”,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学会逃生自救方法;二是检验各有关部门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合理处置能力;三是检验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状况。(孔爱峰 陆雪良)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