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西南民族大学求实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07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蒋亮 代朗

  9月4日,西南民族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校新校区举行。记者获悉,在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测评中,该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率达到98.3%。

  西南民族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获得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一直到上月底基本结束,期间认真开展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共六个环节的活动。全校23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102个党支部及3000余名共产党员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布江村在总结会上表示,通过为期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科学发展共识,明确了科学发展思路,提高了科学发展能力,“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为了查找出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紧密依靠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是西南民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据介绍,该校党政领导围绕七个专题,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各教学、科研单位,面对面地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彝族小伙子赵城是彝学院彝英双语专业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就参与了学校举办的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建一言的活动,“我们各民族师生都非常爱我们的学校,觉得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做得非常好,我们为学校提出的很多合理建议都受到了重视,而且很快就在我们的身边见到了效果。”

  据介绍,在开展学习实践的过程中,西南民大进一步确立了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和教学科研的中心地位,大力推进学术创新,并以岗位设置管理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从发放住房补贴、增加课时费等方面提高了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新建了新校区游泳馆、体育馆和老校区篮球场,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让学校的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习实践活动所带来的变化。在上月27日开展的群众满意度大测评中,西南民大师生员工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率高达98.3%。

  部署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地十三指导检查工作组在考察了西南民大的工作情况后认为,“西南民族大学学习实践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工作扎实推进,突出实践特色,有收获有成绩,经得住群众评判,经得起时间考验,是学校发展史上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