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大学进入“211” 生源提高就业走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07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成智

  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和原海南大学合并,新海南大学进入“211工程”大学行列,在海南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不到一年时间,进入“211工程”大学行列已经给海南大学带来诸多新气象。

  今天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海大校长李建保高兴地向省长罗保铭和与会同志汇报了海大的喜人变化。

  录取新生考分超一本线人数翻番

  李建保透露,今年夏天海大首次以“211工程”高校名义招生,反响超过预期。与去年相比,在第一批录取的省份由6个增加到29个;录取新生中,考分成绩超过本科第一批线的人数由1896人猛增至4007人,内蒙古、贵州、湖南等11个省区第一志愿录取率为100%。此外,海大今年大幅增加了在海南的招生比例,招生情况明显好于去年。

  李建保认为,以上信息表明,全国考生和本省考生对海南大学的认同感迅速增加。

  学生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

  以往海大毕业生就业率基本位列全国平均水平,而今年刚毕业的学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就达到80.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且就业质量有明显提高。许多往年仅在“211工程”高校范围内录用毕业生的知名企业,今年也第一次将海大毕业生列入招聘行列,从而提高了海大毕业生的就业层次。

  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李建保告诉记者,学校被公布进入“211工程”高校以来,先后有近1000名国内博士投递简历或来校求职,其中还有100多位“洋博士”,教师队伍的挑选空间迅速扩大。合并初建新大学初期,两校具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仅100多人,现已达260多人。在省政府配套1000万元专项经费的支持下,学校积极面向全球招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去年的一名人选落选后,学校现已组织推荐了新的人选。

  李建保还透露,如今的海大,教师科研积极性大大提高,特色“学科群”建设也在有力推进中,学校有信心早日跻身一流大学行列。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