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北大要敢于对状元说“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24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未知

  校长周其凤表示招生要保持平常心

  北大校长周其凤日前表示,北大要对招收“状元”保持一颗平常心,并敢于对不适合到北京大学读书的“状元”说“不”。

  在参加北大今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时,周校长强调,北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招生工作中要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历史使命,注意体现“多元化”的特点,以多元化的招生政策、评价标准招揽天下英才,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源。他建议招生工作要关注农村学生问题,对“状元”保持一颗平常心。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围绕各省市高考 “状元”,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采取不少策略力图招揽,在个别省市甚至上演“明争暗斗”。伴随港校热的升温,内地“状元”出走港校,一度让北大、清华背上“二流高校”的名声。北大校长的此番表态是对高考“状元热”的一种降温。另外,今年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因民族身份造假而被北大弃录,也是表态背后的另一个注解。

标签:名人访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