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农业大学又一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19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由山东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四川大学联合承担的“蔬菜功能色素及药曲酿造发酵食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在山东农业大学正式启动。

  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王秀峰、蔬菜专家魏珉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王亮生研究员、四川大学吴正云副教授先后发言,介绍有关情况,汇报前期工作,就项目启动后的研究内容、工作目标、技术路线、合作交流、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洲处处长姜小平、山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王钟伟,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董树亭、科技处处长米庆华出席,祝贺项目启动并就做好研究提出要求。园艺学院相关师生出席项目启动汇报会。

  据介绍,项目将与日本薄膜企业及相关领域合作,引进国外资源及相关技术,开展“温室新型塑料薄膜研制及高番茄红素番茄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通过设施栽培提高番茄中番茄红素的含量,将番茄品种与覆盖材料、栽培技术相结合,探索功能薄膜、肥水管理技术对番茄红素形成的影响,制定专用薄膜生产标准,研制设施番茄肥水管理技术系统;开展“蓝莓花青素功效成分分离及生物活性分子机理研究”,发挥我国蓝莓野生资源优势,发挥山东农业大学的设施栽培技术优势,引进日本先进的防癌抗衰老效果测定方法和技术,获得有效防癌抗衰老的最佳配方,选育优良品种和品种组合,形成长期、稳定、高效的中日合作团队和基地,促进产学研结合;开展“药曲功能性发酵食品及健康辅助食品的研究开发研究”,通过曲菌菌株引进、曲菌菌株选育、药曲发酵菌剂制备,加进番茄红素、花青素、中草药,形成药曲酿造发酵食品生产工艺,生产出功能保健食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