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10周年心传笔种谱新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30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未知

  2011年5月28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庆祝成立10周年。

  “雨润时播开十载,心传笔种谱新编。”庆典上,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给予肯定:“10年中,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探索中前进,在学习中成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邵华泽将新闻与传播学院10年发展的历史娓娓道来,让在座新闻人的思绪回到了百年前,中国新闻学刚刚诞生的日子……

  北京大学是中国新闻学和新闻教育的摇篮。1918年,北京大学开设了中国高等院校中第一门新闻学课程;同年,成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新闻学研究团体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1952年,北京大学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院系调整后第一个新设新闻学专业。

  2001年5月28日,北京大学恢复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依托日益增强的新闻学和传播学学科基础,整合全校资源,逐步形成具有北大特色、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闻传播学研究和教学模式,形成了包括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传播、广播影视、跨文化交流、公共关系、媒体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学科群和一支结构较为合理、拥有多学科背景的教师队伍。

  庆典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家媒体同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这份协议象征着未来,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同多家媒体开展覆盖多个领域的一系列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将在迈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的新闻传播教育和研究机构的路途中,步履更加坚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