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科技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0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河北科技学院是一所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以工科教育为主,工、理、管、经协调发展的本科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面向全国招生。学院被评为“河北省园林式单位”、“ 河北省民办明星学校”、“全省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中国高就业率品牌民办学校”、“中国十大专业特色民办高校”。教育部原部长周济、原副部长周远清和省市领导多次来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市,校园占地617.2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用房11.89万平方米。学院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设施齐全。图书馆藏书43.6万册,电子期刊7200种。学院建有基础、专业实验室31个;实验中心及实训基地10个,下设27个实验区。其中汽车维修技术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建设项目。2010年,学院被批准成立全国职业技能鉴定所。学院还建有多个技能鉴定站与培训基地,其中有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特有工种、汽车维修工和中级烹调师职业技能鉴定站,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工程职业训练基地、国家CAD等级考试认证培训基地,这些鉴定站为学生学习与成才奠定了基础,为其早日成为素质优良,技能较高、经济建设所急需的有用之才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方便。

  学院设有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系、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公共课部、培训部等七系二部。开设本科专业3个,高职专业36个,其中,工学类专业18个,现有全日制专科在校生5000多人,教职员工400多名。学院坚持专家治校,教授治教,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0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2%,其中,教授26人。近年来,学院在教学与科研中,获各类成果17项。出版著作、教材42部,院级精品课程12门,《汽车电器结构与检修》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方式,将“教、学、做”融为一体,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通过推荐、委托招聘、网络查询及双选会等方式,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桥铺路。近几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2008年,在第三届东风本田售后服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上获银奖。2009年,在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上获三等奖。2010年,获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等。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学院团委连年被评为保定市五四红旗团委。

  学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学生成为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坚持 “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诚信求未来”的办学理念,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优良的职业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把立足河北、辐射华北,主动适应和服务地方及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为服务面向。秉承“正德厚生 笃学 强能”的校训,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网址:http://www.hbkjxy.cn/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河北科技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