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企合作助学生在校成为500强企业“准员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6  文章来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作者:未知

  “任何时候、任何状态、任何阶段都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行动中不论条件多么艰苦都要坚持住;你的责任感不仅表现在对团队的忠诚,更重要的是对客户的责任,对目标的坚守和不计条件的担当。”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近期举行的一场题为“赢在大学校园,笑傲职场人生——惠普全球副总裁张永利对话东软学子”的活动中,作为对话嘉宾之一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毕业生陈硕向在场的东软学生这样分享自己的职场感悟。

  陈硕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管系电子商务专业2008届的毕业生,他现在是惠普渠道合作事业部区域销售经理。“目标明确,在大学期间就去不断积累软实力。”陈硕微笑着对台下的学弟学妹们说。对话现场,在他身边除了其他三位过去的同学今天的同事,还有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惠普全球副总裁张永利。

  作为全球顶级IT企业,惠普公司的高级经理人走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学生面对面,已经不是头一次了。早在2007年的毕业生实习招聘会上,张永利携惠普团队就来到该学院网罗人才。而随着首批30名东软毕业生惠普公司进入实习和培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惠普公司逐步开展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开设企业定向培养班,探索定向批量就业。”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在2007年初学院的工作大会上为学院明确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途径之一。2008年,双方开展惠普定制班,东软信息学院的学生进入惠普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实习结束考核合格后,学生将被正式录用为惠普公司的员工。

  这种共育人才的校企合作模式,使一些优秀的大四学生有机会以“准员工”的身份进入相关企业实习和工作,为学生的下一步就业提供了重要的途径和保障。陈硕就是在大四的时候经过面试进入惠普定制班的,“大三、大四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都希望能够在校期间就可以到企业实习,因为越早积累企业工作的实践经验,就越有机会在毕业时实现更好的就业。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在校期间就能走进惠普,让我的就业梦想能够顺利实现。”陈硕说。

  据悉,在过去几年中这所以“培养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定位的IT大学中,已陆续有100余名毕业生通过校企定制班走进惠普,其中像陈硕一样经过2、3年的历练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经理人的亦为数不少。“我们在选用‘准员工’时看重的是东软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正确的价值观和对IT企业文化的理解。”在谈及惠普选择东软毕业生的原因时,张永利这样说,“在面试的时候,东软学生举止得当、应对自如的表现总能给我们的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东软学子实践动手能力较强,实践经历丰富,语言与沟通能力很出色,又具备很强的团队意识。通过定制班的实习和培训,他们在深入了解行业背景、认知公司文化和熟悉工作内容后顺利成为合格员工,并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优秀的惠普人。”

  定制班的成立和开展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惠普多层次、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除了惠普定制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还与惠普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实验实训教学和自主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开放式实验环境和保障。在Neusoft-HP无线网络实验室建成使用后,学院于2010年与惠普共建呼叫中心实验室,同时,该院成为HP(大连)全球客户服务中心带薪顶岗校企合作项目在大连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目前共有近80名东软学生通过面试选拔,进入带薪顶岗工作培训班。呼叫实验室的和顶岗培训班使学生有机会面对真实的客户,经过实际岗位锻炼,提高客户服务意识、职业素养和沟通表达能力,更有机会毕业后直接进入惠普呼叫中心工作。

  而类似“赢在大学校园,笑傲职场人生”这样每年都会在学院举办的校企论坛活动,作为双方产学互动的一部分,也极大地丰富了这所IT大学的校园文化。IT技术的前沿动态,IT企业的理念文化、优秀IT经理人的职场体悟和校友们的亲身经历等,都通过这类活动呈现给学生,拉近了学生与企业的距离、与未来职场的距离,有利于学生的职涯选择、人生规划和自我成长。

  正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所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最大办学优势就是与产业紧密结合。学院与惠普的合作,创造了校、企、学三赢的良好局面:学生的顺利就业、优质就业为学校赢得了美誉;学校为企业持续不断地输送了合格人才;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准就业”提前完成了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开启了良好的职业生涯。(闻秋)

  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简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集团、亿达集团共同投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兼办管理学、文学等学科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

  学院占地面积5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学院依托东软集团IT产业优势以及大连软件园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环境优势,拥有一流的软硬件环境、双师型师资队伍并构建了面向应用的教育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如需了解更多关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信息,请访问学院网址:http://www.neusoft.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