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姚明“低调”入大学读本科 笑称担心跟不上学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0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宗晨亮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题:姚明“低调”入学

  从7日起,姚明又多了一个身份——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本科生。

  当天,这位昔日篮坛巨星正式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课堂,开始大学生涯。在结束了入学首日三门课程的学习后,这位“新生”笑称“担心自己跟不上学业”。

  据悉,目前姚明就读的经济学类本科专业,采取单独授课与跟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共需要修150个学分。姚明选修的课程为基础数学、大学英语和中国现代史重大问题研究三门课。

  虽然贵为退役知名运动员,但姚明的课堂“首秀”极力低调,他不愿意自己的出现打扰交通大学原有的学习氛围。

  除了教师一对一单独授课以外,姚明今天还和交大普通学生一起听课。校方给予姚明唯一的特殊待遇,只不过是一张特大号的座位。

  当被问及自己的出现有没有引起轰动时,姚明机智地表示:“没有,大家都关注着老师。”

  谈到阔别课堂十多年之后,重新做一名普通学生的感受,姚明笑称:“今天第一天上课,老师对我手下留情,没有布置作业。双方主要是互相了解,老师了解我底子有多薄弱,可以制定一个授课教材。”

  其实,姚明选择的专业和他目前从事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作为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俱乐部的投资者,学习经济管理显然有助于“姚老板”。姚明自己也认为:“经济学这个学科是学以致用的。自己现在知道今后要做什么,所以需要补充什么样的知识。”

  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学习不是单一的东西,学习首先是要充实自己,所以不抱着太强烈的目的。但我有很强烈的动力去学,因为很多年没有进过课堂。”

  谈及如何平衡“老板”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姚明表示,社会上很多企业管理人员、公司白领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我不可能每天待在教室里,会把时间分配好”。

  “我毕竟不用每天都上课,除了上课之外肯定还有时间,这并不是说教育质量会下降,而是一个平衡的事情。目前俱乐部整个系统在很好地运转。”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