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4  文章来源:天津大学  作者:刘立山

  本站讯(通讯员 刘立山)12月12日上午,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命学院”)成立仪式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副校长余建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张春霆等出席了仪式。刘建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饶子和院士、张春霆院士一同为“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揭牌并做学术报告。天津大学各部处负责同志、各院系领导及生命学院、环境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成立仪式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主持。仪式上宣读了天津大学 “关于成立‘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决定”。刘建平做简短发言,代表天津大学校党委、校行政,向生命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院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刘建平根据校常委会达成的共识,对生命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即走高起点、新机制、办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模式。具体要求为将生命学院变成学校教育教学体制改革特区,在人、财、物方面采取新机制新办法;整合学校的优势资源,研究世界前沿领域,实现学术的重大突破。并根据天津大学2020年力争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力争经过五到十年把生命科学学院创办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学院。

  在学术报告会上,饶子和院士、于晓方教授分别发表题为“病毒的结构功能与抗病毒药物”和“AIDS(艾滋病)疫苗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饶院士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知识领域里程碑式的演变,希望天津大学生命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等相关学院加大联系合作,充分利用天津大学的工科优势平台,促进天津生命科学的建设和发展。于晓方教授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生动地介绍AIDS(艾滋病)疫苗研究的历程及影响疫苗研究成功的相关因素。会上于教授还和与会师生就目前艾滋病研究现状和亟待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标签:天津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